姜云升要谦虚

姜云升X你(躁郁)

  我从浅薄的睡眠中醒来,打开手机凌晨1:09,像往常一样披上外套走到窗边,抽出一支炫赫门点燃,抽了起来

说来也怪,以前没这习惯的,跟他分开以后反而有了这习惯,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手机叮咚一声把我神游的思绪拉了回来,亮起的屏幕显示着[姜云升要谦虚直播了]

我低头笑了笑,姜云升还是总半夜直播呢,什么时候才能照顾好自己啊

我打开微博点进直播,走到厨房边下点挂面,边看着他的直播

今天的姜云升是在酒店直播的,分手一年了,他始终没有回到那个我们的家,也对,他大抵是这辈子不想见到我了

他在直播间说自己刚才饿了订了份外卖,他的外卖到了,我的面也煮好了,我们还是那么默契,他订了份面,我也煮了面

他端着外卖的碗,面对着镜头直播,结果刚拿起来就喊着烫烫烫放下了,面对着屏幕的他很委屈的皮卡皮卡,说他订的是温面,没想到这么烫,我在屏幕前看着他这个样子,想着如果是以前我应该还会笑的,算了,也无所谓

他直播的时间不长,他说今天演出太累了,先休息了,摸头,下啦,拜拜

我的面吃完了,碗也洗干净了,闭上了灯,坐在床上,手机写着2:49,我突然的烦躁,灭了屏幕,蜷起抱住自己

黑暗的环境,像是掉进了深海,悄无声息,怪物袭来,他们诱惑我死亡,他们辱骂我的生命,他们讥笑我的活着的努力

我下床拿起了刀片,我知道伤害自己是我平静下来的唯一办法,可是他不喜欢我伤害自己,我又放下了刀片

我走到床头柜旁拿起药片,和水咽下,躺在床上,开始胸闷,有些难受,睡觉可以不难受,我想了想安眠药在哪里,刚才床头柜上没有安眠药,我想了下,原来昨天就已经吃完了

我有点气恼的挠了挠头,我为什么昨天没有发现,我真是个废物,我这种垃圾为什么要活着啊,我就不该被生下来

我为什么要被生下来啊,我咬住自己的手臂,试图让疼痛给我带来冷静,可是疼痛会麻木,我开始换着地方的啃咬

我忍不住的伤害自己,恢复神智的时候,我已经两条胳膊都是牙印和刀痕了,我苦恼的摇了摇头,说好不伤害自己,怎么又伤害了自己,已经数不清的第几次,算了,也无所谓不是吗,反正也已经分手了

打开手机看着6:00的字样,我给我的主治医生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温润的男声传来,小随安,早上好

我顿了顿也回了一句早上好,小李子,电话那边传来煤气灶的声音,我有些想逃避,小李子,我是不打扰到你了

小李子表示并没有打扰,不必感觉打扰到了他,我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牛奶,告诉小李子我的安眠药没了,希望他可以给我多批点,现在几颗安眠药我已经睡不着了

小李子叹了口气说可以,让我八点去拿药,挂断电话后,我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麻将的声音,我告诉她要注意身体,要照顾好自己,母亲不耐烦的声音回过来的是,知道了,你还有事没事,没事我挂了,没等我反应,电话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

我没多做反应,打扫起了房子,收拾干净已经七点半,我给自己包扎好后,找出了最好看的一套衣服,穿在身上,打车去往医院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小李子看到我手臂上的刀痕,他问我昨天发生了什么,我说因为没有安眠药,因为药物引起的胸闷而烦躁,所以你懂的,小李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给我拿了几盒特效药,我没有拒绝,收下后告诉小李子这段日子麻烦他了,我会尽快的好起来的,小李子点了点头,告诉我好好活着

我拜拜了手下楼买药付款,又在商场逛了好久,去小吃街把能吃的好吃的都吃了个遍,尤其是草莓糖葫芦,真的好甜,去网吧开了三个小时的机子,出了网吧已经晚上八点钟了

我随手招呼了一辆车,回了家,我把买的东西都放好,给自己做了顿好吃的,洗干净了碗,画了个好看的妆,写好了遗言,给姜云升发了一条短信,“姜云升,对不起,我爱你”,随后走进浴室,在浴缸里放满了热水,我吞了五六把安眠药,然后在浴缸里割了腕

有些疼,不过一会就好了,我这么安慰自己,血液在流逝,浴缸里清澈的水开始变得红,我有些欣赏这所谓的“行为艺术”,我的意识开始模糊,开启了走马灯的记忆

我的出生是最好的,最起码十岁以前是这样的,我的父母本来很相爱,两家都是中等的,他们的婚姻在别人眼里也好还是他们自己眼里都好,都是最好的结合

而就在这样的婚姻下,我诞生了,十岁以前,我的父亲虽然很忙,但是他很爱我和母亲,每次回来都有礼物,而我的母亲也理解父亲的努力,每次父亲回来母亲都会亲父亲,给父亲端上他爱吃的菜

这样温馨的家庭我以为会持续到我的父母都死亡,可是十岁那年,我的母亲不知道怎么了,她开始大吵大闹,开始冲到父亲的公司说他外面有人,不然为什么不回家,父亲一遍又一遍的解释外面没有人,不回家是因为工作真的很忙,每天加班加点,母亲始终不听

我不知道什么叫外面有人,每次问母亲,母亲就抱着我哭,说她如何尽心尽力的维护家庭,而后猛地推开我,说我流着父亲的血,是肮脏的贱种,我哭着走向母亲说我不脏,母亲推开我,打骂我

后来我开始冷淡,漠视,母亲的种种行为我开始不在意,直到我看见了姜云升,他的开心似乎刻在面上,他对什么都理解的透彻,我开始被他吸引,我家中等的财富让我不那么缺钱,我开始追随他的脚步,跟的次数多了,他也记得我了,那天追完他的音乐节,我去了当地的酒吧,我想喝点酒再回住所,一抬头看到了姜云升,他比舞台上更好看

我走进询问他可不可以加个微信,他笑着把手机调成微信二维码递给了我,我们加上了微信在一起玩了很久,结果回到酒店发现他跟我同一个楼层,只是隔的有点远,我问他今天直播吗,他说今天直播,要不要现场观看,我说那你粉丝可就要多个嫂子了,他说没关系

我说我喝酒了,万一给他睡了怎么办,他说要不你试试咱俩谁行?我进了他的房间,搂住他的脖子,咬住他的耳垂问他确定吗,他把我推到床上说试试?一夜疯狂,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头好疼,好像断片了,想起身坐着,结果被一只手搂的更紧了点,我差点尖叫出声,结果发现旁边的人是姜云升,我对上他亮晶晶的眸子,咽了咽口水

哈哈,你好呀,对面的人扬起笑容,你好呀,气氛陷入尴尬,我突然意识到我俩都没穿衣服,我往旁边挪了挪,被姜云升搂会原处,我说当什么也没发生行不行,姜云升说你就想不负责呗,我把自己缩进被子,啊这,有点太尴尬了,最后还是以他成为我对象结束了闹剧,不过起身有点尴尬,腰疼差点跌到地上

那夜以后,我俩有了个对象的身份,其实我很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梦,但是也无所谓了,再后来我俩住到了一起,他每天都很忙,但是有演出什么的都会带着我,我也乐得其所,只是后来被他发现了我有躁郁症的问题,他开始劝导我,他知道了我的家庭,他心疼我,他试图抚慰我心里的创伤,但是我知道伤口好不了,我精神不太好的时候总是会连累他一起,终于有天我放手了,我写了一封信就在家里的桌子上

拉着我的行李箱离开了,我把他微信拉黑了,电话拉黑了,每天醒来都会有好多的拦截电话,他换过手机号找我,都被我漠视掉了,我好想找他,但是我不能这么自私,我放弃了,我忍住了所有思念,回到了我之前攒钱买的小房子蜗居了起来,我找到我高中同学李敬立,他已经是个心理医生了,我开始在他那里治疗,我还是看姜云升直播,只是换了小号

我的母亲在十多年的消耗中,从一惊一乍,变成了处变不惊,而我的父亲也从耐心解释变成了不理不睬,他们对我所做的补偿就是给钱,但是有什么用呢,我的母亲对我的打骂永远是心里过不去的横渠,我父亲的不理不睬永远是我没有靠山的理由

不过也算了,无所谓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再见了,我爱的人们

(姜云升视角)

有个女孩子总是来看我音乐节,有VIP的她都能抢到票,没有VIP的她也会努力抢到前排,她每次来都会给我带礼物,有的时候是皮卡丘,有的时候是花,我开始留意到她,她长的挺好看的,眼睛也是亮晶晶的,像是眼睛里落入了星星

一年又一年,我不知道演唱了多少次,我也不知道看到了她多少次,终于在某一次的音乐节结束后,我们在酒吧遇到了,我想过去找她要个微信,她抬头看见了我,大方的走过来找我加微信,好吧,我确实给了

加了微信后她跟我在一起玩了很久,她信誓旦旦的跟我划拳,我居然还输了几局,哼,这是我故意输的,才不是她赢的

玩了好久啊,回到酒店的时候都是凌晨两点多了,我俩的缘分真重啊,居然酒店都是一家的,她问我今天直不直播,我哪次演出以后不直播一些时间,对上她亮晶晶的眼睛,我突然的想逗逗她,问她要不要看现场直播,她说我会给粉丝找嫂子,我还思考了下,如果是她,其实也可以试试所以我回答她没关系,这小姑娘居然还说万一给我睡了怎么办,她是在说我虚吗?

好吧,真的被挑起了胜负欲,她好主动,也很软,声音也好听,我不知道疯狂了多久,但是我醒的比她早,我静静的看了她好久,小姑娘醒了的时候好像断片了,尴尬的样子也好可爱,小姑娘还不想对我负责,但是她还是成为了我的小姑娘,很自豪!

小姑娘的腰可能不太好,下床的时候差点摔了,我忍着笑意给她揉了揉腰,小姑娘好凶啊,还瞪我

后来小姑娘跟我在一起住了,我虽然还是很忙,但是小姑娘一直都很乖,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每次我音乐节,小姑娘还是在下面抱着礼物等着我,看着那双眼睛我就很开心

小姑娘每天好像都很开心,总是笑着,一点点小事也会笑着,直到有天,小姑娘搬箱子,里面的铁签子划破了小姑娘的手臂,我这才看到小姑娘手臂上的青青紫紫,我给小姑娘包扎完,问她怎么弄的,小姑娘闭口不言,后来在我的一次次问下,小姑娘说出了自己的家庭和躁郁症,我的小姑娘是个小傻子

我开始鼓励她努力恢复,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姑娘的病一天比一天重,我开始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一方面想要告诉别人我有对象了,我开始一首一首情歌往外发,在我选好日子公开她的一周前,我回到家想抱抱我的小姑娘,手里还有给小姑娘的礼物,那是一枚戒指,可是小姑娘跑了,给我留了空荡荡的屋子和一封信,只写了短短的几句话

“姜云升,咱俩就这样吧,结束吧,我不爱你了,你不要找我了,就当陌路人吧,以后没人给你做养胃的东西了,照顾好自己吧”

我承认我懵了,我的小姑娘不要我了?她不爱我了?可是我放不下她啊,她走了我该怎么办?我窝在沙发里,地上都是啤酒,我一遍遍给小姑娘打电话,那边冰冷的机械声提醒我被小姑娘拉黑了

我开始换号给小姑娘打电话,可是没有一通打进去的,我还是打起精神该发歌发歌,该直播直播,可是我从来没有提过我的小姑娘

有天我在演出前一天晚上直播,心慌慌的,我以为是饿得,赶紧定了碗温面,外卖到了我赶紧端起来吃,那碗面一点也不烫,可是我的手就是抖啊抖,我就赶紧放下了,一个多小时,我坐如针毡,下了直播我就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无数次看着小姑娘的手机号也没有打过去

第二天演出一直都很顺利,粉丝的欢呼很好听,可是我还是习惯性的往台下看了一眼那个离我最近的位置,我恍惚看到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我差点惊呼出声,可是在看了看,原来是台上的灯光打进了粉丝的眼睛里,我突然的失落

下了演出后我打开手机,发现那个沉寂已久的电话号,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姜云升,对不起,我爱你”,我慌了,我知道小姑娘有躁郁症,我真的怕她出事,我一直打电话,可是也没有打通,一直是嘟嘟嘟

我回到酒店感觉到疲惫,躺在床上脑子里都是小姑娘的身影,我下床开了一瓶啤酒,我想灌醉自己就好了吧

第二天我被电话铃声吵醒,是个男人给我打电话,我以为是私生饭,刚想骂,那边说他是姜随安小姐的主治医生,他叫李敬立,是姜随安的高中同学,我刚想说他是骗子,他又说到姜随安小姐于昨天晚上十一点钟在家中吞药割腕在浴缸里去世,恍若晴天霹雳

你说什么?姜随安死了?你™放屁!对面波澜不惊的告诉我姜随安真的死了,她的病情一直在恶化,昨天她可能真的扛不住了,就自行了结了,随便你相不相信,姜随安明天会进行追悼会,如果你要来,就来吉林长春的阴阳殡仪馆,对面说完话就挂了

我好久没起卦了,这个时候掐了一卦,我知道,她真的不在了,我赶紧订了最早的飞机,去长春,到了他说的殡仪馆已经下午一点钟了,大厅好多人,我随便拉了个人问谁是李敬立,那人指向对面抱着一堆东西的男人,我跑过去问他随安在哪

他抱着东西说跟我走,我跟着他路过好多房门,他让我开门,打开之后,随安就在那,脸上没有一丝血气,画的妆真好看啊,穿的也好看,就像下一秒就可以起来告诉我,姜云升我逗你玩的,可是那么明媚的一个人,怎么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李敬立叹了口气,把抱着的东西给我,说这是随安的遗物,包括她的遗书,我点了点头抱紧了那些东西,似乎像抱着随安一样

我开口问他可不可以看看随安的家,李敬立答应了,带我走回大厅,跟那些人说出去一趟,等会回来,然后就把我带上车,去随安的家里,打开门满屋子都是皮卡丘

明艳的黄色,在这一刻变得暗淡无色,李敬立喊了喊愣在原地的我,让我进屋,我俩在沙发上坐下,他点了根烟,他说随安的病很重了,所以有天随安给了他一把钥匙,说如果有天去拿药但是他联系不到了,就打开房门给她处理后事

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这根烟抽完了,他起身把钥匙留给我,说让我自己在这待会吧,我说了声谢谢,听见关门声后,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打开主卧的门,什么都是皮卡丘,我上床抱着皮卡丘,都是姜随安的气息,我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随安在这里的日子

躺了会我去客厅打开李敬立给我的随安遗物,里面有一个房本,上面的户主是姜云升,我合上房本,看到了属于随安的那把钥匙,钥匙扣是个跳起来笑着的皮卡丘

看啊,随安一直很坚强,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家里的卫生间我没敢打开,我不敢想象随安死去的画面,客厅里还有那副跟我一样的[不如姜云升],她的厨房上贴着我们曾经的照片

叮咚一声,小姑娘的手机也在袋子里,界面上还是我们成为情侣第一次她陪我去音乐节的照片,密码也一直都是199661

我看到这里,忍不住的眼泪终于留下,我的随安,我的小姑娘,她不在了,她不要我了,她抛弃了世界,选择了死亡

后记

我最终没去看他们给我的小姑娘出殡,我把钱打给了李敬立,是不是只要我看不到,我的小姑娘就还活着呢

后来我也没遇到和她像的女孩,我的钥匙扣上也有了一个跳着笑的皮卡丘,那个房本我收起来了,想小姑娘的时候我就会回到那个屋子里,小姑娘的洗衣液什么的我都没换,屋子里的香薰我也一次次回购,好像这样我们就在同一个时空

后来在我每一次的生日都会得到1314的进账,备注是姜云升生日快乐,我顺着银行卡号码找过去,是李敬立,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姜随安以前拖他这么做的,我无言的离去

小姑娘,我好想你啊

[李敬立和姜随安]

高中同学,姜随安一直很照顾李敬立,后来姜随安追姜云升断过联系,后来再联系李敬立的时候,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李敬立救不了姜随安,就一直为她准备着后事

[姜随安的家人]

听到女儿的死亡,吵了闹了,却没有争抢任何东西,只是要了一张姜随安的照片,就如同人间消失一样,没有任何消息

[遗书1内容]

咳咳,李敬立,我知道你会看到这封信,对,我死掉了耶,我厉害吧,哼,不要哭鼻子,虽然姐姐以前确实很照顾你,但是没事,姐姐只是去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了,小李子,姐姐活着的每一天,都好痛苦啊,终于解脱了,替姐姐开心吧,你也知道姐姐的,这辈子就爱过一个人,就是姜云升,所以姐姐拜托你照顾好他,这张银行卡里有十万,密码是199661,算是我托付给你了,当然啦,如果你不想照顾他,就当我给你的治疗补偿费,姐姐很开心最后的关头是你陪着姐姐,也是你替姐姐收尸,谢谢啦,我的好弟弟

[遗书2内容]

小姜,哼哼,我姜随安终于离开了这个喧嚷的世界,怎么样,我棒不棒,你咋样,是不是还那么厉害啊,要努力啊少年,你才多大,就天天没干劲,不是吧不是吧,是因为我离开你了,你更虚了嘛,别这样啊,那我之前那么努力的给你养着,你这不是毁我心血嘛,别因为我的离去而不开心,啊,当然了你可能不会伤心,户主是你哦,惊喜吧,都是皮卡丘呢,哈哈,好看吧,我特意装修的呢,喜欢吧,我也可喜欢了,因为这是你喜欢的,当然了,如果你不想看到,你也可以给房子卖了,自愿赠予哦,这个我是给小李子那边留了一份证明呢,如果我家里人想跟你抢,他们抢不过的,放心吧,我永远都是爱你的,再见了,我的小道士皮卡丘

评论(6)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