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升要谦虚

姜云升X你(精神分裂)

我爱姜云升

不,你不爱姜云升

我爱!

你不爱,别做无所谓的挣扎了

快滚出去啊,你这个假东西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啊,我怎么走呢

你不是我!

我就是你,有什么好挣扎?听我的不就好了?

滚啊!

你这么说,哥哥好伤心啊,为了一个男人跟哥哥吵架,哥哥陪了你这么久

你不是我哥哥,你滚啊,鬼知道你是哪来的东西,快离开我

我捂着头在床上嘶吼着让“姜凌意”滚出脑袋,而“姜凌意”只是轻轻地笑了一声不再做声

我在床上慢慢舒展开身体,又蜷缩回身体抱住自己,眼泪打湿枕头,哥哥?姜凌意,哈哈哈,多可笑啊,破碎的原生家庭,促使这个所谓的哥哥出现,那年我十三岁

恶心的父亲带着小三回家,软弱的母亲唯一一次的勇敢是自己跑了,临跑的时候,她告诉我,如果想要活下去,就对父亲百般顺从,日后会有用的,母亲能说的就到这,对不起,不能带你走,然后留下我一个人面对喝醉了就打人的父亲,啊,不,不是父亲,是那个男人,那个小三给他生了个儿子后,我白天上小学就像个保姆,伺候他们三个

后来那个男人又喝醉了,给了我一耳光,我直接躺在地上起不来了,那个男人慌了,他怕我死了他要进去,赶忙给我送到了医院

医生说我中度脑震荡了,那个男人听完就笑了,回家的路上那个男人没有打我,可能是怕再来一下我就死翘翘了,那个男人之前默许他的小三和宝贝儿子打我,发生了这个事后那个男人和那两个东西三四个月没打我

也就是这个时候,姜凌意出现了,他问我不反抗,我问他是谁,他说他叫姜凌意,是我的哥哥,可是我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啊,他仿佛看出来我的心思,告诉我,他跟我是一体的,我没有再问什么,我当成了做梦

后来他又出现,我才知道这不是我做梦,我不害怕,我只感觉开心,我从来没有朋友,我终于有朋友了,后来在他们眼里越来越孤僻的我,其实是有了朋友,我们互相为伴,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

再后来那个男人因为领导看不上他,喝醉后对我又打又骂,那两个东西看见那个男人都动手了,也开始又对我又打又骂

但是这次比以前轻很多了,因为他们怕真的把我打死了要进去,还好我都能忍,只要再努努力,再长大一点,读高中离开这里就好了,我可以打工,姜凌意说支持我,我更开心了,你看,我的路上有人陪我

然后那个男人在我十七岁,初中毕业的时候告诉我,以后不会供我上学了,要我嫁给村东头的老李家大儿子,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什么?老李家大儿子?那个四十多岁肥的跟猪一样的那个一直没人肯嫁给他的大儿子?

我知道祈求没有用,我低下头假意顺从了那个男人,毕竟十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从来不曾忤逆他,他就从来不对我设防,他见我同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对我释放善意,他摸了摸我的头

笑着对我说,嫁过去之后好好伺候人家,我顺势攀上他的手臂,压下恶心的感觉,第一次对他撒娇,“父亲,他会好好对我的吧”,那个男人见我如此,笑得更大声,告诉我只要好好伺候男人,要什么有什么

我心里冷哼一声,面上扬起笑容,“谢谢父亲告诉我这样,父亲太好了”,那个男人不觉有异,笑得更大声,再次摸了摸我的头,离开了我身边,我在他离开的第一瞬间,拿起桌边的水漱起了口,然后出门洗了个手

那男人在第二天,领着小三和儿子出去逛街,我偷出来家里的户口本把自己移出去,然后赶紧跑回家把户口本放回去,哈哈哈哈,为什么这么顺利呢,因为这个男人是个蠢货啊,以为我的假意顺从是真的,然后就带着妻儿下馆子了啊

再呆几天,嘻嘻,我要这个男人从天端掉到地狱,这段时间我可谓是更乖了呢,这个男人也不敢对我下手,他怕把我打的不好看了,老李家不肯给他那么多彩礼钱,可悲的臭虫,嘻嘻,然后我还顺路去见了李家大儿子,果真很恶心呢,但是我的顺从让他们对我的戒心更小了,我在出嫁前一天早上说要去街上买东西给自己画个好看的妆,那个蠢东西还给了我些钱,真可笑

我什么都没带,带着户口本坐上了那个开往自由的车,再也没有回去,我去到了城市,又倒了几班车,到了手里没什么钱的时候就去给打工的地方卖惨,求他们让我工作换口饭吃,如果还有余下的时间,我还会兼职,已保我能有足够的钱让自己有点安全感

那年我18岁,总是会在放假的时候,兼职的空隙顺路看看别的东西,那天是个阴天,我进到了地下掰头的现场,上面有个男孩子,他很努力,在上面好像要用出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去赢这场赛事,虽然有些傻傻的,但依然很厉害,虽然我不懂那些东西,但是我知道他的词不如那些人的厉害,因为别人的词语能得到很多人的欢呼,而他很少可以得到,但他依然在这个场上撒他的热血

我没有很关心这场赛事,我只知道这个少年最后输了,有些垂头丧气,有些懊恼,长出了一口气的下台,我把本来给自己买的冰水给了他,他的眼睛亮亮的,他说谢谢,我们没有讲太多的话语匆匆分离,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有任何约定

我感觉我们有些同命相连,他在台上被打败,却还是勇往直前,我在生活的打压下,还是不服现实,后来我空隙的时候还是会进去看看,他还是在那个场上,他坚持的时间越来越久了,最后一步,他败了,但是这次他没有垂头丧气,他是昂着头下场的

他看到我了,这次我们聊了很久,我问他不会气馁吗,他说有时候也会,但是他热爱黑怕,热爱这个舞台,所以他一直坚持,他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我看着眼前的少年感觉炙热,没有说什么,笑出了声,他问我笑什么,我说我相信他,如果下次来还能看到他就加个微信怎么样,他思考了下,他说好

下次有些久,夏季的来临让生意特别的忙碌,而我抽出时间的时候已经太阳下山,我拎着一瓶冰可乐往地下走去,少年这次很厉害,他夺得了冠军,我有点不敢上前,却被他认出,他下台后跑到我身边,问我微信,我给了他,他的眸子更亮了,比夏日的太阳炙热,比夜晚的星星闪耀

他说他叫姜振乾,问我叫什么,我告诉他我叫姜随安,他说我名字好听,随安随安随遇而安,我笑了笑,其实不是随安随安随遇而安,是随便了,安定的活着就行,别被打死,但是我没有开口告诉他这个理由,只是定了定看向他,把手里的冰可乐递给他,因为时间太长,冰可乐成了只有一点凉度,他接过可乐喝了一口,他说我真好

我说我还有事先走了,他在我身后扬起手机大喊有事微信联系我!我也扬起手机喊了句好,回去的路上,少年的样子逐渐清晰,或许从那个时候,他就在我心里了

我们在清晨互道早安,在午时歇息时讲述趣事,在夜晚互相陪伴,一日又一日,姜振乾长开了,有些好看,但不多,因为他的衣品真的好差,我跟他说换衣服,他总是面上答应,回头还是那身衣服,好吧,姜振乾有他的主见

有天我在店里歇息,姜振乾兴冲冲的跑进来,眼睛亮亮的跟我说,他有女朋友了,是个很好看的人,我掩盖住不开心,换上笑容祝他长久,姜振乾说他今天开心,让我随便买,他买单,最后我选了两个棒棒糖

他似乎想问我为什么要买这个,最后终究没有问出来,乖顺的给我结了帐,出门后我拿着橙子味和荔枝味问他要哪个,姜振乾说都行,我把橙子味递给他

把糖含进嘴里的时候,姜振乾突然说女朋友找他,先走了,我摆了摆手回到了店里面,嗯,有点不开心,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心,后来姜振乾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但是只有我一直在他身边,时间冲淡心痛,留下了麻木的神经

一晃多年,姜振乾又开始长个子,每次见面都比上次高一点,后来他比我高出好多,我够不到他了,他有时与我戏耍,我也追不上他的步伐了,每次都累的气喘吁吁

在夕阳下,那年的小个子没衣品少年,长成了高个子少年好看有衣品,从迷茫到坚定,从悠闲到忙碌,他有了公司,每天都很忙,我许久没见到他了,但是真好啊,我又见到他了,落日余晖成了他的背景板,轮廓清晰,少年像披着晚霞来找我

这么多年,我明白了什么是喜欢,我像曾经一样,带着一瓶冰水慢悠悠走向他,这年我二十岁,姜振乾二十二,我走到他面前,抬头看着少年如星辰的眼眸,下定决心,问他要不要试试跟我在一起,姜振乾摇了摇头,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我怎么连哥们玩笑都开

我也笑了,我说这不是试探你吗,万一我把你当哥们,你想那啥我呢,姜振乾戳了戳我的脑袋,说我一天净胡思乱想,我俩去了小吃街,吃了个爽,那天玩得好开心,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分别的时候我跟姜振乾说如果有天找不到我了,就别找了,姜振乾说不可能找不到,大不了给你算一卦就能找到,我笑了笑没说话

曾经到这里其实也就结束了,因为后来他越来越忙,我俩见一面难如登天,他全国各地跑,我努力赚钱,业余时间会刷他的视频和微博,看他在音乐节谈他的前女友,看他的粉丝对于他的“深情”进行各种评价,姜振乾已经有了很多爱,而我突然意识到姜凌意已经好多年没有再出现过,瞬间的沉默像是打破平静湖面的石子

从十八岁到二十三岁,五年光阴,我存下了四万,我看了看我呆了五年的城市,我知道我应该离开了,因为姜凌意出现了,他开始左右我的决定,操控我的身体,蛊惑我的意识,他开始用我的身体去做事,他要代替我

我试图与他争夺,却被压制了一整天,笑死,我是这具身体的主人,还抢不过一个外来人,不过我摸爬滚打这几年也是长了脑子的,我用了几天摸清楚了他不清醒的时候,去看了看这座城市,我知道这座城市治不好我,我只能去别的城市去治疗自己

随后我咬了咬牙买了火车票和礼物,我买了一个皮卡丘吊坠,皮卡丘玩偶和玫瑰花,在卡纸上写下“一千八百四十三天,我在这座城市跟你见了七百八十四次,是个庞大的数字嘞,但是我现在有事,要出门一趟,你不用找我,我做完了自会回来”

我把东西交给我的老板,拜托他在姜云升来的时候把这个礼物交给他,给老板看了姜云升照片后,又给了老板一百块钱的保管费,心疼死我了,随后我把姜振乾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然后上了火车,在火车开动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这座城市,下定决心一定要回来

当我到了另一座城市的旅店的时候,姜凌意刚好清醒了,他对于我的选择爆发了很大的怒火,他发火的样子像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每时每刻都在折磨我

我跟他开始了争执,幸好我逃离了,哈哈哈,还好我没伤害到姜云升,姜凌意看我似乎不是那么在意的样子更加生气,他开始侮辱我对姜云升的感情,发生了回忆前的一幕

但是无所谓,争执就争执呗,我会杀掉他,从此以后,只有姜随安,没有姜凌意,我想到这,擦去眼泪,露出笑意,躺在床上缓缓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找了最好的医院,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医生,医生说我这是长期压抑而幻想出的“朋友”,治疗可以,是有风险的,我问四万够不够,医生眼里都是笑意跟我说可以,让我一周后去,先给我开了一千的药

我拿着药走出医院,感觉是前所未有的轻松,我打车去玩了我从来没玩过的东西,吃了以前不敢花钱吃的东西,我甚至已经想到以后我好了还是和以前一样陪着姜振乾

这一周我做了很多事,拍了很多照片,等着见到姜振乾的时候给他看,告诉他我都经历了什么,他一定会一脸生气的敲我的头,说我为什么自己去做什么也不告诉他,不过哄哄就好了,他那么好的

一周时间过得比我想的快,我以为会很难熬,但是姜凌意没有出来,我也没有那么紧张,就是药太难吃了一次要吃好多,副作用也很难受,每次吃完就跟木偶一样,幸好可以不用吃了

进入治疗室,我以为会有很多东西,结果只有一个椅子和一堆仪器,我指着椅子上的头盔问医生这是什么,医生笑着摇了摇头,说我等会就知道了,我点了点头,顺从的让医生把头盔给我带上来,但是很奇怪,为什么要给我手扣在椅子上,我想问,医生对我比了个嘘的手势,我就没有问出口

医生跟旁边几个人说了句OK,就退后了几步,我还在好奇,头上突然好痛好痛眼前已经晕晕乎乎,我想抬头,第二道痛感比刚才还要痛,姜凌意出来对我说,快跑,这样我们都活不了,但是我咬着牙什么都没有说

[姜凌意视角]

那年随安十三岁,不大点的小姑娘,瘦瘦弱弱的,家庭如果比喻成房子,那姜随安的家庭就是废墟,不能为她遮风挡雨,甚至都给她逼的出现了我

她一直很坚强,偶尔的脆弱才会让我出现,我知道她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独当一面,我只会在她偶尔孤独,或许需要支持的时候出来

小时候的随安,学习挺不错的,但是那个东西居然想让她嫁人不读书,真不是个东西,后来随安真的争气,自己想出来的主意跑了,虽然这么多年给那几个东西收拾家,但是脑子没笨,真好啊

随安跑出来以后,我一直认为她需要自己的生活,我只是一个短暂的陪伴者,而她还太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离开或者消散,我明白,只要我存在一天,小随安永远都不是正常人,我就开始沉睡

毕竟我们还是一个身体,所以小随安干什么,我虽然不能知道全部,但是大概我是知道的,我知道她认识了个很好的男孩子,我也知道她对那个男孩子的感情,她跟那个男孩子在一起很开心,她也很忙,没有想起过我

但是那天她突然想起我,我知道,我该离开了,我开始跟她争执,吵架,准备让小随安送我最后一程,我以为不会有意外,可是感受到电击的时候,我知道这很危险,我想让小随安跑,都怪我,我给随安的印象太差了,她下定了决心要杀掉我,可是她死在了我前面

我不记得那个医生用了多少电,但是我记得他眼镜下那含着像是会吃人的眼,他笑着凑过来问我“姜随安小姐,我为我的鲁莽表示万分抱歉,但是您的副人格是否已经消散了呢”,我捂着头,半天凑不出一句话,那医生见到我这个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当我离开了那个地狱一般的地方

后来我以并未告诉病人实际情况为由把他告上法庭,反复的官司,最后我终于把他送了进去,我出来以后抬头看着天,阳光好刺眼啊,像我的小随安一样

我真的好想我的小随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随安,哥哥对不起你,随安,哥哥错了,你回来好不好,随安,都是哥哥的错,你理理哥哥,我像很久以前一样的哄随安,可是随安再也没有给过我答复,对不起妹妹

后来我用着随安的身份活了下去,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知道我姜凌意,他们只会知道“姜随安”,我也没有去找那个男孩子,毕竟我妹妹已经不在了,我怎么还能用我妹妹的身体去接近她的“爱人”呢?

我在那座城市又打了一段时间工,然后拿着存款,去了一个沿海的小村庄,我的小随安,是个喜欢水的小姑娘,所以我搜了一件,小随安很喜欢的衣服,埋在了海边,我的小随安在下面应该穿的还是漂漂亮亮的

这具身体三十的时候,我领养一个孩子,是个女孩子,是从山上的小河流下来的,我给她起名姜思安,我无时无刻都是在思念我的小随安,她长的很好看,脾气很像我的小随安

四十岁的时候,思安问我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我提到的那个姜阿姨,我把思安搂进怀里,我告诉她,姜阿姨去了很远地方,要很久才能回来,思安好像明白的点了点头,又跑开去海边玩耍

五十岁的时候,思安已经二十岁了,她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在我身边,她说她不想嫁人,她想一辈子都在我身边,我笑着摸了摸思安的头,告诉她没关系的,我也会陪着她的,哪怕她嫁人了

六十岁的时候,思安三十岁,她在二十三岁嫁给了陈逸卿,他是个好孩子,他竭尽所能的对思安好,思安没有选择要孩子,那个逸卿也尊重思安的意见,思安过得一直都很开心

一眨眼四十七年过去了,我也七十了,思安也跟我一样捡了个女孩子,她给那孩子起名陈岁心,她说她想让那孩子岁岁平安,天天开心,每次看到思安,我就想起随安,她是那么的像我的随安,一点点的长大,一直都很懂事,就像我让我的随安重新活了一次

老天给了我六十一年,我在七十四死去,死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好像看到了随安来接我,她还是二十三岁的容颜,她穿着那件她最喜欢的衣服笑着对我说,哥哥,我不怪你,所以接下来的路,我带你走,哥哥,我陪了你很久,你做的很好,谢谢哥哥,哥哥跟思安好好告个别吧,明天我来接你,我冲上前抱住随安,用尽了没有随安的那五十一年所有思念,眼泪打湿了随安的衣襟,随安抱着我安抚,哭累了我便睡去

第二天起床,我把思安叫来,告诉她我要离开了,我把我和随安的故事告诉了思安最后一遍,思安抱住我说辛苦了,我摸着思安的头,恍惚回到了捡到她的小河旁,可是我太累了,摸了摸便放下了,我看到随安来接我了,我告诉思安后,思安说让我放心的走吧,她会照顾好自己,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抱了抱我的思安,我的女儿

上前牵住随安的手,眼前出现一条路,我就和随安慢悠悠的走着,跟她说了这几十年的故事,随安,哥哥以后都会陪着你,直到彻底消散于世间

[姜云升视角]

永劫好难啊,我揉了揉太阳穴,振刀振的我人都麻了,我打开手机,时间的流速还是一如既往的让我震惊,我以为是十点,结果已经凌晨两点多,幸好今天是周六,也没有什么行程,我打开和姜随安的聊天界面,啧,头更痛了,三个多月,一条消息都没给我发,还说什么喜欢我,根本没有嘛!骗人的话只有我上钩了,我都要变成豁嘴的鱼了

气愤归气愤,我还是给姜随安打了个微信电话,想叫她出来玩,屏幕上的“对方没有添加你为好友”让我脑子发懵,我试探的发了条消息,结果是“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我承认我很懵逼

以前再怎么样,她也没拉黑过我,所以我赶紧睡了个觉,决定睡醒了去她上班的地方找她,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我赶紧穿好衣服打车去了那个铺子,老板看到我,拿出了张照片,就问我是不是姜振乾,我点了点头,老板让我等一下,然后他进屋拿出来了个盒子递给我,说是姜随安给他,说等我来了给我的

我接过盒子问老板姜随安在这吗,老板说姜随安辞职了,就四个月前辞职的,我赶忙问老板知不知道姜随安去哪了,老板摇了摇头说他也不知道,我点了点头,道谢之后就离开了,回去以后打开了盒子

看到了姜随安留给我的东西,我把东西摆好,才看到那张卡纸,她说她去办事,办完事就回来,我看到之后,悬着的心就放下了,我总是很忙,一忙起来就要好久,所以她应该也是有事,我就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她拉黑我,我很不爽,等她回来,我一定要好好问问她什么情况

三个月过去了,她还没回来,她忙起来怎么这么久,一年过去了,她还是没有把我拉出来,她是不是别的国家的?做完工作就回去了?三年过去了,我在直播间跟粉丝聊前女友,突然就想起她,“我跟你们讲,我以前搞掰头的时候,有次遇到了个女孩子,她手里有瓶冰水,我以为她是喜欢某个人,来捧场的,我也没在乎,后来那场我输了,有点不开心,下台后她把那瓶水递给我,这是我们见的第一面”屏幕上刷起[哦呦~,姜哥后来拿下了吗]。我摇了摇头,“没在一起,我们认识了很久,很巧的是她也姓姜,后来她跟我表白来着,但是我没答应,然后有天她突然消失了,我给你们看看她留给我的皮卡丘”,我从床上拿起她送我的那只皮卡丘和我钥匙上的皮卡丘吊坠,屏幕上出现

[姜云升谦虚一点:我知道这个吊坠,姜哥带了很多年呢]

[姜老师不行的捏:姜老师是不是喜欢人家,没答应她后悔了]

[姜道长收了神通吧:大师,没事少摸吊坠吧,都掉色了]

[姜鸽别鸽我们:这个皮卡丘好像是第一次见呢,以前都没见过]

[姜云升的前女友:别看了,再看也没用,人也回不来]

[被送给姜云升的玫瑰花:姜老师喜欢就去追啊]

[每天记姜云升的前女友:解锁新人物,姜朋友~]

我看着屏幕上的各种评论,摆出了很嫌弃的样子“我哪里喜欢她了,我只是怀念而已,难道你们没有吗?!就是很好的朋友然后突然不见了,我要是真的喜欢她,我当初就答应了”

[姜云升说的都对:嗯嗯嗯!对对对!不喜欢!]

[摆烂型皮卡丘:我有!我有个朋友身体不好,然后突然有天就走了]

[姜老师请矜持:姜老师谁都怀念,谁都忘不掉]

我真的是感觉这个世界离谱极了,后来找了个话题叉开了她们的讨论,最后还是以专辑结尾,下了播,躺在椅子上转啊转,脑子晕乎乎的,皮卡丘上面被她点了个痣,看着就像我,所以她什么时候回来呢?

五年过去了,我有天在街上遇到了人很像她,我往前走了好多,走到那人前面,结果不是她,没关系,她总归会回来的

唉,怎么十年就这么过去了?她还没回来,为什么一卦又一卦,从六壬到六爻,从紫薇到奇门,从六十四卦到八字,从数字到字,都是死卦,我不信,她怎么可能会死,一定是我的卦出问题了

我洗干净了自己,还了口业,念了十遍净口,十遍清静经,再次沐浴焚香,去祖师爷面前求了一卦,为什么是九死一生的卦,为什么?是我心不诚吗?一定是这样,我不求了,对不起祖师爷,打扰您了

一年又一年,春去秋来,叶子不知道黄了几次,我有了很多粉丝,名气大了很多,可是那个给我递水的人呢?这年我想开了,我把所有东西都安排好,然后退出了这个舞台,回到了山林,真好啊,可惜了,这么多年姜随安还不回来,不然她一定喜欢这个地方

[后记]

我们的相遇是两个不服输的灵魂努力后的结果,在那些不能再见的日子里,我一直都希望你越来越好,我也一直在思念你,所以哪怕我死去,我也会倾尽所有的爱你

评论(7)

热度(13)